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严查苏丹红食品 > 正文
 

市场操作和联监制度使美国主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08:33 竞报

  为何美国在食品安全方面总是保持高效

  本报讯 昨日,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何计国教授等专家向本报记者介绍了美国食品栓测市场化操作的情况。美国食品药品检验局(FDA)是食品安全的主要管理部门,该部门的很多工作人员经常着便衣到超市里购买食品,送到权威的检测机构去检测。一旦发现不安全的产品,他们首先确认是否是该厂的正规产品,然后再进行归责。

  但是FDA自身是不进行安全检测的,也就是说,美国的食品安全管理部门和检测机构是相互分离的。这和中国正好相反———中国安全管理和检测都是由政府负责,一来负担过重,二来技术、资金都无法保证。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质量部的杨主任对记者表示,不能认为中国的食品安全事业一点都没有发展。他认为,《食品安全法》出台后会更加有法可依的。

  记者了解到,美国实行机构联合监管的食品安全监管制度,在全国和州的每一个层次都监督食品的生产和流通。

  美国进行食品管制的主要政府机构具体功能如下图所示: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