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立顿茶被指氟化物含量过高 > 正文
 

指立顿红茶有问题 境外机构再抢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08:30 竞报

  一年来,“特富龙”、“洋快餐致癌物”、“苏丹红”等诸多引起消费者恐慌的食品安全事件,都不是中国有关部门首先发出警告。如今———

  本报综合消息 近日,来自美国机构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许多速溶茶里的氟化物含量超标,过量饮用会引起骨骼氟中毒。国内消费者熟悉的立顿红茶也出现在该机构列出的超标产品名单中。

  有消息称,美国华盛顿大学教授对不同品牌的速溶茶做了测试分析,结果发现,速溶茶中氟化物的含量十分惊人,其中立顿普通型速溶茶的氟化物含量大大超过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规定。若按中国每升饮用水的氟化物含量不得超过1毫克计算,立顿速溶茶的氟化物含量大约是中国标准的6.5倍。对此,联合利华有关人士表示,目前还无法提供立顿速溶茶在这方面的相关数据。

  专家提示,适量摄取氟有利于骨骼发育和预防蛀牙,但氟化物过量就会使人体骨骼密度过高,引发骨骼氟中毒。

  诸多观察人士提出,在食品安全保障方面,中国有关部门在问题发现和披露方面总是滞后于国外机构,这种现象要引起更大程度的关注和改善。

  这样说的背景,除了最近被重点关注的“苏丹红事件”之外,还有不久前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粮农组织联合发出警告,称洋快餐的多种食物中含有致癌毒素———丙烯酰胺化合物。警告称,洋快餐中的薯条、薄脆饼、烤猪肉与水果甜品上的棕色脆皮以及大量煎炸食品中都含有大量丙毒,有的甚至超标400倍。另外,去年夏天,也是先有美国环保署对杜邦公司提起行政诉讼,认为杜邦使用的一种合成化工物“特富龙”可能会对人体健康产生不利影响,中国境内才开始关注该事件。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