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北京社保敲定缴费基数上下限 最高基数为7087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06:53 京华时报

  月均缴费工资基数为2362元

  本报讯 (记者 赵鹏) 从4月起,本市单位在为养老、失业、工伤和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员缴费时,就要按照新的月均缴费工资基数2362元来办理了。昨天,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关于2005年度缴费工资基数与社会保险待遇给付有关问题的通知”。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透露,根据北京市统计局公布的统计结果,2004年北京市职工社会平均工资为28348元,月平均工资为2362.33元。按照这一新标准,今后对于各参保单位涉及养老、失业、工伤、基本医疗保险的缴费基数,凡以上一年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作为缴费基数时,按四舍五入方法处理,月均缴费工资基数即为2362元。

  同时,对社保四险新缴费工资基数的上限和下限,市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也作出规定。据悉,上一年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00%为7087元,按照相关规定,上一年职工月均工资超过7087元的,就要以7087元作为上限缴费基数。上一年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为1417元,按照相应规定,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和7月即将实施的生育保险,以及参加工伤保险的外地农民工,在核定缴费基数时,上一年职工月均工资低于1417元的,就以1417元作为下限缴费基数。

  另外,对于享受社会保险补助的个人委托存档人员来说,其基本医疗保险的缴费工资基数为上一年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70%,按四舍五入方法处理后,其具体缴费工资基数的数额为1654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社会保险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