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珠海假币猖獗 银行提醒提防出租车找零夹假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22:19 珠江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李雷) 在2005年1-2月我市仅仅通过银行渠道就已收缴假币8000多张,面值近60万元。这是记者昨日从中国人民银行珠海中心支行货币金银科了解到的。

  据人民银行统计,在今年的1-2月,全市的450多个商业银行网点共收缴假币8000多张,面值近60万元。“这意味着银行每天都可以收缴到假币130多张!”货币金银科科长李雄江面色凝重。

  据介绍,目前所发现的近60万元假币都是市民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主动走进银行办理储蓄手续时发现的。不少市民在被收缴时都表现得很激动,因为这意味着他们有了直接的经济损失,但银行方面只能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处理。李雄江分析认为,很多人在被收缴时仍然说不清楚假币和真币怎么区别,但是又很少有人在平时主动去了解如何识别假币。“针对这种现状”,他表示,人民银行珠海中心支行专门针对被收缴假币者印发了一张提示单,本月中旬就可以发放到各商业银行网点,目的就是让市民在受到切肤之痛的时候也意识到自己的义务和权力。提示单中明确声明:“根据我们国家的法律,银行依法收缴了您持有的假币,为了避免您今后再误收假币并造成您的损失,中国人民银行珠海市中心支行提示您……”并且,提示单中在提醒市民小心观察的同时,还列明了识别假币的方法,最后还公开了查询电话3328081,以备有异议的市民进行查询。

  相关提醒:提防出租车 找零夹假币

  在采访中,李雄江还再三向记者提起了近期日益突出的出租车找零夹带假币的情况。他表示,银行已经不止一次地收到了市民乘坐出租车时收到假币的投诉。他建议:市民乘坐出租时如果没有零钱,一定要多加留心。针对这种现状,李雄江表示,人民银行将继续加强和公安部门之间的沟通,加大打击力度,同时他也提醒市民:如果发现假币要及时记下该出租车的车牌号码,并进行报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假币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