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行业专题--医疗卫生业 > 正文
 

沈阳将降低退休人员医保个人负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0:30 时代商报

  到2010年,全市老龄人口将达到122万多---

  【本报讯】(时代商报记者赵桂华)在昨天召开的沈阳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上,沈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他们将针对困难企业退休人员的医保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并出台相关政策提高退休人员生活待遇、方便他们就医。

  今年着手调查老龄人满意度

  从2003年开始,沈阳市的老龄人口就已达到了100多万,占沈阳市总人口的13.9%,超出全国平均水平,由此沈阳进入老龄社会。据测算,到2010年沈阳老龄人口将达到122万多。今后,沈阳将加大老龄工作的力度,而衡量这项工作做得好坏,就是看全市百万老龄人的满意度。为此,今年沈阳将委托权威机构对全市老龄人满意度进行调查。

  解决困难企业退休人员医保

  沈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有关负责人在会上介绍,沈阳市仍有近10万退休职工因企业无缴费能力、医保启动前破产、参保资金无法落实等原因无法参加医疗保险。对此,今年将摸清情况,并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力争全面解决。

  降低退休人员医保个人负担

  同时,将根据统筹基金收支情况,适时调整结算标准,在确保基金安全运行的前提下,适当降低退休人员的医保个人负担。此外,还将扩大一级医院的特病门诊定点医院数量,方便慢性病、常见病退休职工到低等级医院就近就医。另外,沈阳还将推进企业年金制度,保证职工退休时除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外还相应享受补充保险。针对退休早、退休金偏低的情况,根据国家政策适时为离退休人员提高生活待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医保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