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20余户居民断电10多天户居民断电10多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07:00 京华时报

  作者: 宋合营

  租住在朝阳区大郊亭唐新村的张先生2日反映:从上月下旬到2日,唐新村部分村民家中已连续断电10多天了。房东称,唐新村原先使用的是北京化工二厂(以下简称化二)的电,现在化二不愿意再让村里人用电。村民们的生活受到很大影响。

  回复一:唐新村村民组长张文亮解释道,自上世纪60年代起唐新村一带居民开始用化二的电,70年代因化二占地,大部分村民陆续搬迁,1978年时仅余9户人家住在化二旁边。从那时到现在,化二一直为这9户村民供电,但既不收取电费,也不对输电线缆予以维护。20多年过去了,原先的9户村民现已衍生成20多户,老化的线缆逐渐不能承受加大了的用电量,10多天前,线缆突然烧坏,村民家中断电。村民们找化二修线缆时,化二想让他们从唐新村主体拉线供电,但村主体离这20多户比较远,拉过来费用很大,村民们也不答应。最后,通过村里出面协商,化二继续为20余户村民供电,同时居民向其缴纳一定电费。

  回复二:北京化二股份有限公司(原北京化工二厂)动力科尹处长4日告诉记者,化二为唐新村村民供电是历史遗留问题。线缆被烧坏有两个因素,一是原先的供电量相对现在人口形成超负荷;二是原有村民私建房屋出租私拉电线。目前,化二已经为该村铺设了新的主干线缆,并且输送了电流,但安装电表、整修村内线缆是由张文亮负责的,可能进展稍慢一些。

  解决:张先生5日告诉记者,村民们已陆续安装了电表,村内也竖起了新线杆、架上了新电线,并已实现了通电。

  本报记者 宋合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