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2005年消费者日:健康维权 > 正文
 

公交车厢灯将全开 运营10年以上公交车将被更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06:5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孙金凤 通讯员张桂芳) 今后, 全市10000多辆公交车晚间在运营时车厢灯将全部打开,成为京城街头亮丽的一景。

  昨天,记者从市公交集团公司开展的创建文明行业、文明礼仪活动动员大会上获悉,3月1日开始,公交部门将从文明语言、文明行为、文明环境三个方面入手,使运营管理水平达到标准化。

  文明语言提倡使用7个字,即:“您好、谢谢、您慢走”。乘客上车后,售票员要先问“您好”;出示车月票后,售票员要说“谢谢”;乘客下车时,售票员要说“您慢走”。

  文明行为是指老幼病残孕乘客乘车,要做到:上车有人搀,车上有座位,下车有人扶。文明环境是指公交系统的10000多辆运营车,晚间车厢灯要全部打开。公交有关负责人解释说,目前城乡接合部还有一小部分10年以上的公交车,由于燃油问题实现不了“夜间车厢灯亮起来”的目标,但年底前要陆续更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公交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