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交管部门公布两会间方案 城区治拥堵远郊治超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7:3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闫峥昨天,市交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张景春向记者介绍了“两会”期间的交通保障方案。

  在整顿期间,老百姓可能会发现街上的执法车、清障车多了,交管部门表示,他们将采取执法车、清障车、执勤民警、交通协管员“四位一体”、相互配合的管理模式,加强对路口、大街,特别是代表、委员驻地、行车路线交通秩序的日常管理,形成高压态势。

  圈定交通整顿重点

  整顿期间,交管部门将以代表、委员驻地及周边道路、行车路线和主要大街、路口为重点。城八区支队以易引发交通拥堵和造成交通秩序混乱的交通违法行为为重点;远郊将结合春运交通安全工作,以长途客运、货运机动车超速、超载、强行超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重点,加大整顿力度,积极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整顿工作分两阶段

  交管部门决定,从2月21日起至3月18日,分两个阶段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交通秩序大整顿。

  第一阶段为全面排查整顿阶段,从2月21日至2月底,重点以“四站一场”、13个长途客运站、春运路线及主要道路为重点,加大对超载车辆和“摩的”、“黑车”、三轮车的查处力度;对路口、路段非机动车、行人违法行为,禁限车种闯禁行及车行道内兜售物品、行乞,机动车遇前方拥堵进入非机动车道行驶、不按规定使用车辆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全面整顿,营造严管氛围;对“两会”行车路线、代表委员驻地周边环境进行综合治理,清退占路摊商、非法广告牌匾,排除路面行车障碍,修复破损路面;同时,完善各类交通标志设施,确保整洁美观、齐全有效。

  据悉,交管部门在路口、路段的交叉点做了专门部署,发现有遮挡或摘掉号牌的机动车,将分两个检查点,一旦第一个检查点发现违法车辆,会马上通知下一个检查点拦截。

  第二阶段自3月1日至3月18日,巩固前一阶段整顿成效,重点整治“两会”接送站点、行车路线、驻地周边道路、主要大街交通秩序,同时对公交、出租、小公共以及机动车走公交车道、乱鸣笛、非法使用警灯警报器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大执法力度,确保与会车辆、人员交通安全畅通。

  全面排查两会行车路线

  交管部门各交通支、大队将结合“两会”代表、委员接送站点,驻地、行车路线及管界内堵点、乱点的分布情况,提前做好排查摸底工作。一是对行车路线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凡路面出现破损、塌陷的,积极联系有关部门及时修复;凡交通标志设施不齐全、设置不合理的抓紧完善;二是对“两会”驻地周边道路影响秩序环境、存在事故隐患的乱停车、占路摊点等违法行为进行全面清理整顿,创造最佳的交通安全环境;三是加强占路施工的审批管理和秩序维护。“两会”期间(3月1日至20日)原则上不审批施工项目,对其他占路施工工程,要严格落实管理措施,保证车辆正常通行。

  采取科技手段开展整顿

  据交管部门介绍,在“两会”召开之前,将采取现场与非现场执法相结合,单一执法与综合执法相结合,路面管理与单位教育相结合的方式,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投放到路面,全力保证整治效果,切实解决一批痼疾顽症问题。同时,充分发挥科技手段管理作用,利用交通违法行为监测监控、移动数码摄录、无线终端数据查询系统等科技执法手段,及时采集和查处交通违法行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交通整顿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