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有车票无车厢 五十乘客被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 14:2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有车票无车厢 五十乘客被甩

  广州至上海K48次一节车厢被甩挂,站方安排近十个车次将滞留乘客送走

  春运之投诉

  本报讯 (记者戎明迈)昨日,原定上午9时14分发车的广州至上海的K48次列车,一节车厢临时出现故障被甩挂,而购买了该车厢的50多名乘客,无奈地被赶下。火车站方面临时安排了近10个车次,分批将其送走。

  上了火车却找不到车厢

  昨天上午10时许,广州火车站母婴候车室50多名乘客情绪激动。据乘客林先生称,他4天前在火车站的售票点购买了昨天上午9时14分发出的广州至上海的K48次列车,其座位在加1车硬卧。昨天上午,他在该列火车上却找不到该车厢。“票不会是假的,我和几个同样买了该节车厢火车票的乘客拼命地找,后来被乘务员硬赶下来”。

  据了解,该节车厢共有乘客56人,有53名乘客被“请”了下来。乘客们都感到纳闷,“为什么票卖了出来,车厢却不见了呢?”

  据现场火车站票务处计划员介绍,原定该节车厢是有的,但今天早上该节车厢临时出现故障,“为了不影响春运大局,无奈之下,将该节车厢甩挂”。据了解,这也是应对突发事件经常采用的方式。

  站方安排列车送走旅客

  昨天上午,火车站一方面安抚激动的乘客,另一方面密切安排最快发出的列车输送乘客,两个小时内就安排了10多名乘客分别登上4辆列车。昨天中午,乘务员为乘客送来了快餐,饭后又用大巴将21名去上海的乘客送到广州火车东站,乘坐下午5时11分的列车离开。另有15名乘客将转乘今天的K48次列车,其他乘客也做了妥善安排。

  火车站的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车厢在检测时突然发现隐患,延误了旅客的行程,对此其表示抱歉。火车站方面特地安排了近10车次输送延误旅客,希望可以得到乘客的谅解。

  但乘客张先生认为,由于推迟了8个小时上车,原定的商务计划被打乱,造成的损失不是可以一句道歉就解决的。“飞机延误可以得到补偿,为什么火车延误就得不到补偿?”有法律界人士认为,乘客与铁路部门已经形成运输合同,一般情况下,铁路部门应当按照约定时间将乘客运到约定地点,否则应当承当违约责任,支付一定的赔偿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