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洗车造成路面结冰 雪后生意多了两三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 10:4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王彬)连续两场大雪过后,有车一族的洗车需求也迅速提升,洗车行的生意也红火了起来。但是一些洗车行为了多干活,占用便道洗车,造成路面结冰,给居民出行带来了不便。

  昨天上午,记者在不少洗车行看到,前来洗车的人络绎不绝,洗车的伙计忙个不停。大部分车主都表示,连续几天下雪,车已经脏得没法看了,趁着雪停,赶紧来洗洗车。洗
车行的老板对于昨天生意的红火也是合不拢嘴,陶然亭附近的一家洗车行的老板告诉记者,昨天上午的生意比平时多了两三倍。

  但是一些规模小的洗车行,虽然工作空间小,但为了多挣钱,竟把洗车场延伸到了便道上,积水结成的冰面影响了居民的正常出行。石景山城管古城分队在对古城西路的洗车一条街进行整治时,共查处5家违章占道的洗车商户。

  商场门前坡道覆冰 路人挨摔

  晨报讯(记者 赵欣 杨丽丽)节后两场大雪过后,不少司机都反映今年的除雪工作做得好。不过,记者发现,一些小地方却成了扫雪铲冰的“好忘角”,暗算了不少路人。

  昨天一早,江小姐下地铁从东直门附近一家商场穿过,走出商场时,门前正好是一个斜坡,斜坡靠近人行道的部分仍残留着一层薄冰。虽然小心翼翼,但江小姐经过时,还是滑了一下。没等江小姐站稳,正看到一个小孩摔倒,“过了两分钟,一个骑车的老大爷也滑倒了!”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该商场门前,看到商场的门口是个呈15度左右的坡道,而坡道前端约5米长的道路上仍有少量积雪和一层薄薄的冰。在不到20分钟的时间里,几乎每个过路行人经过这段坡道时都要被滑一下,一些走得较快的人干脆顺势滑下了步道。

  昨天,记者联系到该商场现场管理科,工作人员表示会马上派人前去查看解决。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