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春节短信人均发送33条 拇指经济再攀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 10:29 北京晨报

  “拇指经济”再攀新高,8天共发110亿条,收入逾10亿

  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春节大假后的两天,北京金融街中国移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的数据部门在紧张地统计各自的短信进账,终于,昨天上午,一个新的天文数字出现。春节8天,全国的手机短信发送量创下110亿条的历史新高,平均每位手机用户发送近33条。

  昨天上午,中国移动宣布: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七,中国移动手机短信发送量达到84亿条,比上年的78亿条增长7.7%左右。中国联通的统计结果同样令人兴奋:春节8天,中国联通的短信量历史性地攀升至26亿条,比去年同期增加30%。其中,联通2月8日除夕夜和2月9日大年初一的短信发送量达10亿条。

  这样,春节8天全国的手机短信发送量首次突破百亿条,创下110亿条的历史新高。2004年,我国手机用户已超过3.3亿户,这意味着中国每位手机用户在节日期间发送了近33条短信。以目前短信最低资费每条0.1元计算,全国110亿条短信量意味着十几亿元的市场收入。

  过去几年,手机短信在中国创造了“拇指经济”的奇迹。2000年的发送总量只有10亿多条,2001年为189亿条,到2004年全年达到2177亿条,我国手机短信发送量5年增长了217倍。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