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小区放烟花引发火灾一大串:引爆摩托烧了轿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08:36 北京娱乐信报

  “不到五分钟的时间,屋子里就已经充满了浓烟,熏得我喘不过气了。吃了两粒‘速效救心丸’,才缓过来。我再也不敢多待,马上跑了出去。”

  大年初五晚上,刘女士家放在阳台下面的摩托车被周围的人放烟花时溅出的火星引燃,导致爆炸,阳台也燃起大火。摩托车爆炸溅出的火星又分别引燃了旁边的两辆小轿车。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小区放烟花引发火灾一大串:引爆摩托烧了轿车

摩托车烧得只剩下了一个黑色的架子 信报记者王巍/摄

  现场回放

  巨大火球包围阳台

  2月13日晚上10:30左右,家住大兴区枣园小区西里12号楼一层的刘女士家突然停了电。刘女士出门检查电闸时,发现阳台已经被一个巨大的火球包围住,窗子和防护网正在慢慢地溶化,黑烟不停地向屋子里涌去,放在阳台门口的柜子和几个箱子也已经被引燃。

  刘女士回想起当时的情景,还心有余悸。她说,当时火苗蹿了二十多米高,还不断地冒着黑烟,周围的十几栋楼全部笼罩在浓烟里,四五十位居民都拿着水盆和灭火器前来帮忙救火,但火势却越来越大。“我出来的时候听到‘砰、砰’两声巨响,紧接着停在旁边的两辆小轿车也开始燃烧起来。”

  住在二楼的邻居刘女士说:“我当时正在家看电视,听见响声,连外衣都没顾上穿,穿着拖鞋就跑出去了。楼口还有不少跟我一样赶来救火的邻居。”

  车主讲述

  摩托车爆炸引燃俩车

  放在距摩托车不到两米远的是一辆“帕萨特B5”和一辆“高尔”。据“高尔”车的车主信先生说,两声巨响是摩托车的前后轮胎爆炸发出的响声,爆炸溅出的火星又分别引燃了它左侧的“帕萨特”和右侧的“高尔”。“我的车刚刚买了两个月,现在车的前风挡玻璃已经被烧崩了,左侧反光镜也全部被烧化掉了,车前脸和顶部的漆大部分也都被烤化。”

  信先生说:“‘帕萨特’的前脸也着了火,里面的水箱被烧化。那辆‘帕萨特’刚刚加满油,当时司机不停地用毛巾抽打着火苗,如果烧到油箱,后果真的不堪设想。”

  事故原因

  烟花火星酿大火

  大约半小时后消防车和民警赶到现场,将火扑灭。住在刘女士家对面楼上的居民告诉记者,当时在刘女士家阳台的东西两侧十几米的地方各有两拨人在放烟花。火星从轿车的底部穿过,引燃了盖在摩托车上的帆布,造成爆炸。

  记者所见

  摩托车烧得只剩架子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刘女士家,老远就看到一栋六层楼上黑糊糊一大片被烧的痕迹,从一层一直延伸到六层。走近后发现,一层的阳台除了还留着几根铁栅栏外,里面的窗户和防护网已经被全部烧掉。阳台下面,一辆摩托车只剩下了一个黑色的架子,前后胎都已经爆炸。

  进了刘女士家,记者看到一间朝南的与阳台相接的屋子被烧得最严重。屋子的窗子只剩下被烧成木炭的窗框,地上满是炭灰。刘女士说:“当时整个楼道里从一层到六层都是黑烟,楼上的邻居都是摸黑下来的。”住在六楼的一位居民告诉记者,火被扑灭后,她家所有的家具上都覆盖了一层炭粉。

  物业说法

  小区属于禁放区

  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大兴区公安分局治安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枣园小区属于禁放区。随后,记者来到了管理枣园小区的北京大兴枣园物业管理公司。12号楼的房管员张女士告诉记者,物业公司已在小区内设立了禁放牌,督促业主禁放的工作应具体由保安人员负责。同时她以“领导不在,怎么处理还不知道”为由,拒绝回答其他问题。

  据了解,警方已介入调查。

  实习记者牛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烟花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