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肉制品等十类食品企业审查发证将于7月前完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 11: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4日电(记者 刘菊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司长纪正昆近日透露,肉制品、乳制品、饮料、调味品、方便面、饼干、罐头、冷冻饮品、速冻面米食品、膨化食品等10类食品市场准入工作目前已进入最后攻坚阶段,并将于7月1日前全部完成企业审查发证工作。

  纪正昆说,现在这十类食品企业的总体获证率还不高,各省质检部门将督促具备条
件的企业尽快申请,并对已受理企业尽快组织现场审查和发证检验,对已通过审查和检验的企业抓紧报批,确保在7月1日的无证查处期限之前全部完成。

  纪正昆表示,发证质量是市场准入工作的生命。各级质检部门要在加快发证进度的同时,切实加大监管力度,决不允许降低标准,照顾情面,搞突击发证和地方保护,要坚决杜绝已在个别地方出现的达不到许可条件被准入的违规违纪现象。

  记者了解到,质检系统将从现场审查、强制检验、QS标志等市场准入工作的各个环节入手,以“三严格”切实加强食品市场准入监管:

  ——严格审查发证。关键是严把现场审查关,按照审查通则和细则规定的要求,严格核查企业10个方面的必备条件。同时要执行好审查组长负责制,严格责任追究。

  ——严格监督企业实施出厂检验。对企业具备自检条件的,要加强自检实施情况的监督管理,确保企业对出厂产品进行批批检验。对企业尚不具备检验条件的,要切实督促企业进行委托检验,并要求企业限时整改到位,尽快具备自检条件,确保出厂产品质量安全。

  ——严格后续监管。对获证企业严格实施巡查、年审、强制检验、监督抽查、回访等具体措施,切实加大对获证企业的日常监管力度,确保获证食品100%合格。特别是要着力加强对QS标志使用的监督管理,凡获证企业必须对出厂检验合格食品加贴QS标志,凡未获证、未检验或检验不合格食品冒用QS标志的,一定要严厉打击,严格追究企业责任。(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