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关注春节黄金周 > 正文
 

北京地铁春节采用假日运行图 间隔比平日长2分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 07:20 北京青年报

  昨天,记者从地铁运营部门得到消息,今明两天,地铁4条线全部使用现行平日列车运行图,发车、收车时间不变。2月8日,1号线使用除夕列车运行图,收车时间早于平日。2号线、13号线、八通线使用现行平日列车运行图。2月9日至15日,4条线全部使用假日列车运行图,行车间隔比平日长2分钟左右。2月16日起恢复正常。

   为满足客流需要,春运期间古城车辆段、四惠车辆段、土桥车辆段、太平湖车辆
段、回龙观车辆段分别提供2组状态良好的预备车,司机坚守岗位,确保有需要时及时投入使用。

  据了解,北京地铁2005年的春运工作已经于1月25日开始,至3月5日结束,共计40天。春运期间是人们返乡、探亲、访友的高峰期,特别是节前、节后客流集中,且携带大件行李者居多。地铁有关部门预计,春运期间4条线运送乘客将达到6200万人次,日均155万人次。

  地铁公司要求所属各单位切实做好风雪雨雾霜天等恶劣气候条件下的地铁运营组织工作,提前做好防冻除雪及防滑器材的储备工作;遇雨、雪等恶劣天气时,及时做出反应,认真落实车辆、设备及行车、客运组织预案并做好延长运营时间的准备,确保运营安全有序。

  此外,为确保站、车公共卫生环境,公司坚持车站隔日消毒一次,列车回库后进行清扫和消毒,并贴上消毒标签,地铁洞下每天不少于16小时排风。各单位指定专人负责做好传染病疫情分析和预测工作,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制度,保障信息网络畅通。(王帏 孙立杰)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