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银行来信催要1分欠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07:28 新京报

  贷款买车的市民对此不解,银行表示是去年底调息所致

  本报讯 (记者 佟佳熹) “寄封信的邮费还得几毛钱呢,竟然收到一封催款1分钱的信!”市民乔先生对他前几日收到的一封催款通知书表示不解。那封信是从工商银行翠微路支行寄出的,信里要求乔先生收到信后三日内将所欠的0.01元人民币存入工行。

  “……由于您未按合同规定还款,致使贷款出现逾期,自2004年12月起至今,您已累计逾期1期,金额共0.01元,请您在接到本通知后3日内,及时将上述款项足额存入您授权扣款的工商银行活期储蓄存折内。(注:必须将还款直接给银行,切勿交给他人或其他单位,否则后果自负。)” 催款通知书上这样写道。

  “简直太可笑了!我从来也没拖欠过贷款呀,再说这一分钱让我怎么往里存呀。”乔先生称,自从2003年5月办理了个人汽车消费贷款,至今都是每月按时还贷,从来也没有拖欠过,“怎么就弄出来一个1分钱的欠款呢?难道我还真的要拿着一分钱跑到银行去存一下吗?”

  “去年年底银行调息了,贷款利率有上调。”工商银行翠微路支行的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说,调息使得一些贷款市民每月的还款数额有细微增长,由于乔先生往日还款时会在存折内多预存一些钱,所以拖欠的数额就更小了。

  “不用特意来银行存了,下次还贷的时候多在存折内预存一些钱就可以。”工作人员表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1分钱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