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存款莫名少3万 银行被告未尽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08:55 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 李罡

  本报讯 程女士存入中国农业银行大兴支行的6万元莫名其妙地少了3万余元,她以银行未尽安全保管义务为由,把银行起诉到了法院,要求农行大兴支行赔偿存款。昨天上午,市一中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银行的交易明细显示,从去年3月至6月,程女士的存款分6次在北京或外省市的ATM机上被支出34290元。而程女士有证据证明她自去年2月份至6月份并未离开过北京,因此其存款是被他人盗领。

  一审法院认为,农行的金穗借记卡是凭密码支取的,程女士没有证据能证明由于银行工作人员的行为导致密码泄露或违规操作致使存款遭受损失,因此,农行没有过错。

  而程女士认为一审判决不当,她认为根据央行规定,没有更换银联标识的旧卡是不能跨行和异地使用的,但她的借记卡是在2001年就申请的旧卡,并没有银联标识,其存款却被跨行和异地支取。农行工作人员表示,是否更换新卡与程女士的存款丢失并没有因果关系,关键是其密码是如何被取款人知道的,如果每个储户都以没有更换新卡为由否认取款交易,那银行的业务就没法开展了。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