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也理财-生活 > 正文
 

票价上浮仍愿挤火车 公路票价反下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14:49 扬子晚报

  本报讯 今天是铁路客运票价上浮第一天。记者上午在南京火车站看到,熙熙攘攘的人流未因票价上浮而减少,每个售票窗口都排着七八米长的队伍。但考虑到春运期间的客流量,这里只售四天以内的火车票,想提前一周订票的旅客都被委婉地拒绝了。在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不少返乡的外来务工人员对于火车票今天提价、提价幅度都不大清楚,但一位苏北打工仔告诉记者,即使火车票价涨了,同比来说还是比汽车票价要便宜,对于工资不高的自己来说是最实惠的。

  南京铁路分局有关人士上午解释说,票价上浮是按照出行的日期来划分的,即使是一周之前购买的今天的火车票,也已经实施上浮票价。另外目前铁路运能紧张,但不是所有方向列车都满员,比如沪宁线的运能就很宽裕,一些旅客可以分段巧坐列车,像南京到南昌方向的票紧张,可以先坐沪宁线到上海,然后转沪杭、浙赣,火车都不会太拥挤。

  与火车站相比,公路客运站人流也不逊色。记者在汉中门汽车站看到售票窗口也在排长队,窗口可以联网购买在桥北站上车的淮安等市车票,但售票员解释说这类联网票该站只卖不退,要退票需到发车站办理手续。另外今天的公路客运票还不是很紧张,但从明天起汽车客运票余量很少,多趟客车票已售完。

  另据记者了解,由于节前多是大城市返乡客流,一些县市到南京的公路客运票价不涨反降。一位刚刚由淮安市来宁的王先生说,淮安汽车总站到南京的客运班车票价本来要48元,但节前为了与一些半路拉客的黑车、私车抢市场,已经将票价调整到20元。不过现在淮安方向的汽车都只能到南京桥北站,进城还需要再搭乘公交车。(于丹丹 徐晓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票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