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沈阳抽查15家保健品店 查出35种问题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13:12 沈阳网-沈阳晚报

 

沈阳抽查15家保健品店查出35种问题产品

                                  问题产品被没收

  执法人员刚一出现在南六,路边不少保健品店纷纷关门。4月23日,沈阳市区两级卫生监督机构对南六保健品市场进行检查,碰到不少铁将军把门。

  在永隆保健品中心,维生素片、高钙胶囊、

减肥产品,保健品可谓五花八门,令人眼花缭乱。大蒜精油,标签上写着能预防和治疗痢疾、增加心脏收缩能力和降低血脂等功效,这是国家明令禁止的宣传治疗功效。而在“金品康”全金牌羊胎素软胶囊的包装上,执法人员压根没找到产品批号。

  当天,执法人员带着

笔记本电脑现场办公,登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挨个核对产品批号。结果发现,店主一再强调有合法手续、不是问题产品的“金品康脂肪燃烧弹胶囊”,其标注的产品批号是G20041388,实际产品应是“怡生安康牌肠清胶囊”,而“全金牌红花深海鱼油软胶囊”也存在同样问题。检查发现,保健食品除了夸大宣传、没有产品批号等问题,盗用生产批号的现象也相当严重。

  查问证件 都不在手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民族南街某医疗器械保健公司。“老板没在,刚出去。”一名营业员说。执法人员请她出示健康证和卫生许可证,她说:“健康证正在办,卫生许可证在老板那儿。”

  执法人员对经营的产品进行检查,30多种“春药”中,许多包装盒上没有生产批号。记者随手拿起一盒,包装盒上写着“迅速溶于任何饮料、酒水中,无色无味,不被人发觉,女士饮用后能在数分钟内迅速见效……”大多数说得神乎其神,宣传用语充满色情。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种没有任何批号的“春药”,成分不明,服用之后,可导致血压升高,甚至危及生命。

  东边被查 西边避风

  在南六成大方圆医药物流中心,一看见执法人员的影子,摊床的伙计开始忙活,不是把药盒子扔到地上,就是塞进桌子底下。在现场,执法人员收回不少问题产品的空盒子。

  执法人员走进一家保健品中心检查,附近的保健品店纷纷关门。工作人员表示,问题商家心虚,一见检查就躲,等过了风头再出来。“他们彼此间串风,东边检查西边马上知道。”对此,沈阳市卫生局助理巡视员曹风强说,整顿南六需要长效机制,今后要不定期突击检查,逮到了绝不手软!

  据统计,南六地区有保健食品经营单位35家,经营200多个品种。当天检查15家经营单位,查出35种问题产品,并现场封存10箱保健品。截至目前,

卫生部门已对问题比较严重的7家单位进行立案处罚。

  本报记者 李 靖 唐葵阳

  实习生 张 静 张子介

  摄影 王 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