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多款进口名牌标识问题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21:45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今天上午,北京市工商局对市场上销售的进口名牌商品进行了检查。在对登喜路GUCCI等品牌的检查中,工商人员发现,这些品牌的商品普遍存在着没有中文说明标识混乱的问题,有的进口鞋甚至连标准的鞋号都没有。

  工商人员说:“按照规定,进口的服装上应该有中文的标注。”“这个衣服上有么”“你看,这个上面根本就没有。”

  而在这家GUCCI的店里,检查人员发现,几双标价数千元的鞋根本就没有标识,标明的鞋号也不是我国规定的标准号码。

  专家说:“ 这个鞋号呢,按照我们国家的规定应该使用统一的标准。(它这个鞋是怎么标的呢)它这个标的是41号,应该是进口的时候贴的号。(那按我们国家的标准应该怎么标呢)按照我们国家的标准,就应该标明230。”

  在另外一家叫做特洛伊的店里,这里的衣服干脆就没有任何中文标识,只有英文和日文的说明,当工商人员开始检查的时候,这里的店员才匆忙从里面取出一些空白的中文标签。

  又是一些“小问题”?

  看看这些国际名牌查出的问题,倒都不涉及质量,这让人放心了一些。但国际大品牌出现这些问题,我觉得不能等闲视之,因为这最起码说明他们在中国市场不够严肃,或者说中国市场对它们的要求太宽松。这里,我们还是提醒这些名牌,一旦中国消费者较起真来,小问题就会变成大麻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