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龙凤水饺抽检不合格含葡萄球菌 广东已经召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 14:50 南方都市报

  知名水饺品牌——龙凤手工水饺被检出含有葡萄球菌,而五款不合格产品全部由广州生产。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厅公布速冻食品卫生抽检结果,龙凤水饺登上黑榜。记者昨日(4月13日)从该水饺的广州公司核实到,其产品确实被通报,目前广东市场已全部召回。

  根据广西卫生厅公布的抽查结果,50份水饺产品中,有11份不合格,其中包括龙凤水饺、甲天下汤圆两大知名速冻品牌。而龙凤水饺五款不合格产品全部出自广州,生产企业为上海国福龙凤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而不合格的项目,则是检出了致病菌——金黄色葡萄球菌。

  据悉,金黄色葡萄球菌能产生数种引起急性胃肠炎的蛋白质性肠毒素,从而引起呕吐、发热、腹泻等病症,甚至可能引发肠炎病症。

  记者昨日就此事采访了生产企业,有关负责人称,今年3月15日确实收到了抽样报告,目前内部正在查找原因。“金黄色葡萄球菌可能是员工的手部感染化脓,在加工时污染了食物而产生的”。该负责人同时称,虽然企业不会质疑广西卫生厅的抽查结果,但还是将同批次的产品送到了质监部门复检。“最快下周二、周三出结果,此前,我们产品每月都是要送检的。”

  此外,该负责人称,公司生产的龙凤水饺销售广东、广西、

福建和海南四省区,被通报后,已将涉及品种全部召回。(记者何达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