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劳动保障局:麦当劳肯德基薪资标准不违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17:06 新闻晚报

  市劳动保障局昨表示

  麦当劳肯德基薪资标准不违法

  晚报讯 “本市劳动保障监察机构目前尚未发现麦当劳、肯德基存在不执行本市最低工资标准的行为”,昨天下午,市劳保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近期对麦当劳、肯德基2家单位整体用工情况的调查结果。

  据本市劳动保障部门解释,从调查了解情况看,对于签订了劳动合同的员工,以及属于特殊劳动关系的员工,两家单位虽然做出了每小时最低工资为5.8元或6.3元的约定,但这两类人员与两家单位之间的关系并不是非全日制劳动合同关系,而是执行计时工资制的全日制劳动合同关系。据调查,这些人员的月工资并不低于本市现行的月最低工资标准750元。

  在

麦当劳
肯德基
的员工中,在校学生占到员工总数的50%以上。但在校生与兼职人员的工作待遇、工作条件的确定,应当以双方签订的相关协议为准,并不适用最低工资标准。

  作者: □记者 沙情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