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欧洲公布航空公司丢行李调查 英航丢行李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17:25 北京晚报

  欧洲公布航空公司丢行李调查一年丢百万件行李英航“夺冠”

    有过旅行经验的人都知道,乘飞机最怕的事情就是丢行李。可是,号称世界最优秀航空公司之一的英国航空公司去年一年就弄丢了100多万件行李,让数十万的乘客被迫在没有携带随身换洗衣服、化妆品、礼物、贵重物品乃至登山或滑雪设备的情况下,开始了一次糟糕的旅行。如果再碰上索赔结果不满意的情况,那可真是烦透了。

  英航丢行李最多

  据英国媒体4日报道,英国消费监管机构——

航空运输用户委员会发布报告说,英国航空公司(简称英航)每接待1000名乘客,就有23件行李被处理不当,平均每天要弄丢3000件行李,这意味着英航在2006年有100多万件行李未能及时到达乘客手中。

  据统计,仅今年1月份,就有2.8万件行李被堆积在伦敦希思罗机场。连英航的一位发言人也不得不承认这种行为是“让人无法接受的”,“我们对那些在过去一年里受到行李延误影响的人表示道歉。”

  通过对欧洲航空公司协会24家成员的相关数据进行分析,英国航空运输用户委员会得出的结论是,英航是惟一每年丢失超百万件的航空公司,即每43位乘客中就有1人的行李会丢失。接下来,葡萄牙航空公司、德国汉莎航空公司、法国航空公司和

意大利航空公司的表现也差强人意,大约每50名乘客中有1人的行李丢失。相比之下,马耳他航空公司和土耳其航空公司的表现要好得多,每220人中有1人找不到行李。

  乘客倍感沮丧

  据统计,有85%被弄丢的行李会在48小时内物归原主,但当乘客在第一时间发现自己的行李不见时,会感到非常沮丧,而随之产生的不便感和额外花费也难以计算。英国航空运输用户委员会主席蒂娜·蒂钦说,当乘客把他们的行李交付托运时,他们期待着能在到达目的地时见到它们。

  英航虽然为他们在2006年的不良表现向消费者道歉,并表示他们一直在改进服务,但乘客们还得乘飞机。乘客们并不关心他们的行李为什么丢了,他们只关注行李不见了这件事。

  索赔遭遇困难

  委员会的报告中列举了几名乘客的不幸遭遇。有一名妇女在行李丢失的情况下,在西班牙的阿得坎特度过了一个痛苦的假期。她为此索赔1500英镑,而英航最终只同意赔付400英镑,原因是她无法提供丢失所有物品的购买发票。

  还有一对男女朋友去年圣诞节前夕从希思罗机场乘飞机去

慕尼黑度假,不知是否因为乘客太多,他们的行李被贴错标签,运往了法兰克福。他们只好在没有滑雪设备的情况下,在阿尔卑斯山风景区过了两周,更糟的是,他们前几天连随身用品都没有。经过长达3个月的讨价还价,英航最终只同意赔偿他们800英镑。

  史靖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