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同是龙井价格相差几十倍 冒牌货横行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15:58 北京晚报

  空运到京的首批传统“西湖龙井”这两天摆上了“张一元”茶庄的柜台。而在此前,北京的一些茶叶街、茶叶城已经是满街叫卖“龙井”了。马连道一家商户声称自己销售的是梅家坞的正宗西湖龙井,“好不容易从产地搞到的,数量不多”,500多元一斤。而在福丽特茶城,有的商户甚至直接打出了“西湖原产地狮峰山”的招牌。

  “目前西湖龙井被假冒的太多了,方式主要是在品种和产地上”,一位在茶叶行经营了数十年的专家告诉记者,最常见的品种假冒就是用温州的品种“乌牛早”冒充西湖龙井。一些商家还用浙江龙井冒充西湖龙井。

  虽说同样有“龙井”二字,但价格可不一样。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市场销售的正宗西湖龙井每斤售价应在5000元左右,浙江龙井售价应在600元左右,而乌牛早的最低价格只有一二百元,价格要相差几十倍。(杨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