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麦当劳肯德基被认定违法用工 最快今日公布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08:22 北京晨报

  最快今日公布检查结果

  晨报广东专讯 据央视报道,就“麦当劳、肯德基涉嫌违规用工”问题,广东省总工会联合广东社会劳动保障部门于3月31日上午对此事进行了调查,经证实,麦当劳、肯德基及必胜客等企业存在违法用工行为。昨日,广东省和广州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向媒体表示,最快将在今日向媒体和社会公布具体的检查结果。

  关于麦当劳和肯德基等企业提出学生兼职不受《劳动法》约束的说法,全国总工会认定这是没有法律依据的。我国《劳动法》明确规定,在我国境内只要劳动者在企业劳动并取得了工资,都属于事实劳动关系,因此必须按规定执行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全总还表示,今日将与广东省劳动部门公布对此事的处理意见,对存在违法行为的企业,将依法责成企业纠正。记者昨日向省劳动保障厅、省总工会证实了有关部门将于今天向社会公布检查结果的消息。

  《新快报》供稿

麦当劳肯德基涉嫌违规用工
您认为麦当劳肯德基违规用工报道属实?
真实
毫无依据
不好说
您认为怎样能够避免外资企业违规用工?
组建工会
政府执法部门严惩
没有有效手段

  相关报道:

   广东对涉嫌违规洋快餐展开紧急调查

   全国总工会要求麦当劳肯德基纠正用工错误

  广州向麦当劳肯德基发出违规用工询问通知

  麦当劳肯德基被斥少付薪 兼职时薪仅四元

  卧底日记揭露麦当劳大学生钟点工工资现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