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普宁顺宝牌雪花杨梅不合格 苯甲酸质监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10:0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孔祥佩 邱小莹) 记者昨天从广东省质监局获悉,国家质检总局近期组织对蜜饯产品质量进行国家监督抽查,共抽查了北京、天津、浙江、福建、广东等11个省市42家企业生产的52种产品,产品抽样合格率为76.9%。普宁市康拜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顺宝”牌雪花杨梅因苯甲酸超标和标签标注不规范而上了黑名单。

  抽查结果表明,市场占有率较高的大、中型企业产品质量较好,产品抽样合格率达90%。而部分小型企业的产品抽样合格率为65.5%,产品质量存在问题较多。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有:个别产品菌落总数超标,个别产品菌落总数为12000cfu/g,超过标准限量值11倍;少数产品超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抽查发现有少数产品苯甲酸、山梨酸和甜蜜素超过标准规定的要求;部分产品标签标注不规范,主要是未标注食品添加剂、制造者的地址等。

  记者昨天走访好又多、万佳百货等大型超市和天平架等日杂批发市场,均没有发现存在质量问题的食品出售。

  肉干肉脯细菌超标50倍国家质检总局还对肉干、肉脯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共抽查了上海、广东、浙江、四川、重庆、山西等9个省市50家企业生产的50种产品,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6%。

  抽查结果表明,市场占有率较高的大型企业合格率较高,产品质量较好,而一些小型企业的产品质量存在问题较多,主要问题是大肠菌群超标和超量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

  据了解,根据国家强制性标准《熟肉制品卫生标准》规定,肉制品中大肠菌群不得超过30MPN/100g。而抽查中发现有1种产品大肠菌群检测值达到1500MPN/100g,是标准限量值的50倍。根据国家《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规定,山梨酸在肉灌肠类产品中不得超过1.5g/kg,其他熟肉制品中不得超过0.075g/kg,人工合成着色剂日落黄等在肉干、肉脯产品中不得检出。但这次抽查发现有个别产品防腐剂山梨酸超标,个别产品检出含有日落黄。

  业内专家提醒消费者在选购此类产品时,要尽量选购带包装、有QS标志的肉类食品,注意包装产品要密封、无破损,此外,选购色泽纯正的,不要挑选色泽太艳的产品,要选择表面干爽的产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