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肯德基优秀员工曝滤油粉内幕 称油最长用13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10:06 新民网

  肯德基“滤油门”案仍有六大悬疑待解:

  1、煎炸用油时间是否有记录,记录最长的用油时长是多少天?

  2、 哪年开始在中国使用滤油粉的,对废用油的处理方式是怎样,是否委托其他公司对废用油进行处理,请提供相关单据或文本说明废用油流程。

  3、 使用滤油粉的具体工作流程是怎样?是否使用试纸查验食用油的酸价指标,然后加入滤油粉反复循环?

  4、 检验用油是否为合格的试纸?哪个厂家?该试纸的检验原理是什么,能够检验哪些指标?除了这些指标外,试纸能否检测丙烯酰胺、苯并芘等物质?如能检验,检测精度有多高?

  5、 是否能保证用油加入滤油粉反复煎炸后不会产生致癌物质?能否保证食用油绝对健康和安全?

  6、 如果试纸不能检测上述两物质,

肯德基
麦当劳
是否有其他的检测手段?具体检测手段和流程是怎样?

  3月15日新民网接到消费者的来电称对“滤油门”案表示质疑,此次“滤油门”案仍有六大悬疑待解,新民网当天曾联系了

卫生部、百胜中国事务部及麦当劳上海公司。至今,卫生部、百胜中国事务部以及麦当劳上海公司均未对以上问题给予明确答复。

  日前,一名网友自称了解滤油门案的内幕,回答了肯德基“滤油门”的六大悬疑。他称自己曾在肯德基厨房间工作了一年,同时也认为自己在肯德基的工作表现很优秀。

  煎炸用油最长用过13天?

  该名肯德基“优秀员工”称,据他所知煎炸用油最长曾用过13天,而且还未达到换油标准,并称一般煎炸油最少用5天最多10天。“优秀员工”介绍,煎炸用油时间有记录,并从第三天起每天都用试纸检查,然后登记在炸锅上方排烟灶明显位置。

  该员工还介绍了使用滤油粉的具体工作流程。每天早上工作人员将油车(专用滤油设备)中装好滤油纸,安装好后倒入指定分量的滤油粉。随后,工作人员打开炸锅卸油阀,使油进入油车(专用滤油设备),在油车(专用滤油设备)中循环15分钟后将油回到锅内。中午高峰过后,工作人员重复操作一次(一般不更换滤油纸和滤油粉),等中午的滤油结束后,工作人员将粘有滤油粉的滤油纸拆下扔掉,并彻底清洗油车(专用滤油设备)。据该员工介绍,一份滤油粉约为180g(12.8盎司),烹调薯条锅每个槽滤油时用一份 原味鸡和鸡腿肉用的炸锅每次两份。该员工还表示,加入滤油粉的煎炸用油会反复使用,但使用试纸检测油的质量时并不能显示出各项指标。

  试纸检测精度肯德基说了算?

  同时,该员工还介绍肯德基使用的是3M测油试纸,并称检验精度按照肯德基的说法是“该试纸在5年前启用之前,我公司和3M公司对该试纸和《食用植物油煎炸过程中的卫生标准》进行了多次对比测试,验证了该专用测油试纸的有效性”。

  至于是否能保证用油加入滤油粉反复煎炸后不会产生致癌物质?能否保证食用油绝对健康和安全? 该员工表示曾看到滤油粉产品说明,是不保证按照标准使用本产品绝对安全,但也没提到致癌与否。

  新民网曾质疑,如果试纸不能检测上述两物质,肯德基、麦当劳是否有其他检测手段?该员工称肯德基没有其他检测手段。该员工还透露,废油是由专门的公司负责,具体处理方法大概只有肯德基内部高层了解。

  最后,该“优秀员工”还表示,即便这样能符合相关规定,谁能保证一定按标准废油?同时,该员工还透露他所在的肯德基店面经常不换油,而且试纸检测仍然合格。此外,除了滤油,新旧油混用也能让油用更多时间。

  22日上午,新民网收到该名“优秀员工”的邮件称,他是一个从小就喜欢吃肯德基的人,并表示乐于协助新民网了解肯德基“滤油门”事件。截至发稿时,新民网正在于3M公司进行联系,对本篇中提到的疑点进一步核对,新民网将继续关注“滤油门”事件进展。(章文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