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沈阳兴利药房存黑药遭曝光 2005年就被处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10:01 辽一网-华商晨报

  厕所夹层放黑药还拒绝检查 成为沈阳今年首个药品曝光单位

  华商晨报讯(记者 张毅)暗箱操作黑药库,药品价值总额100多万元。厕所夹层放黑药还拒检。

  俩黑药库竟属同一药房。

  昨日,沈阳兴利药品药房有限公司因连曝黑药库,成为今年首个药品曝光单位。

  卫生间上方夹层放黑药

  昨日,沈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

  据新闻发言人田春寰介绍,今年1月19日,沈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接到市民举报后,前往南六地区对沈阳兴利药品药房有限公司药房进行检查。

  执法人员在药房内发现,

卫生间上方的一个夹层和南侧房间都上了锁。执法人员要求药房法定代表人吴兴利将它们打开时,吴兴利表示持有钥匙的人不在场,拒绝开门。

  近两个小时后,药监执法人员在和平区公安分局打假办人员的协助下,将大门打开。经执法人员检查,两个仓库存有大量药品,不仅缺少药品堆放的许可,而且库房的墙上布满霉斑。

  田春寰说,药房方面不仅拒签《行政处理通知书》,而且还拒绝接受检查,药监部门只得最后在和平区公安分局打假办的见证下,对查封扣押的110件药品进行清点,并抽取相关药品送辽宁省药品检验所进行监督抽样。

  兴利药房2005年就被处罚过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药监部门出具了药品检验证明。在此次查封扣押药品中的抗妇炎胶囊为假药,小金丸和利福霉素钠注射液为劣药;同时,还发现了8个品种、14个批次的过期劣药。

  “这是两个月内,发现的此药房内第二个黑药库。”田春寰介绍说。在去年12月6日,药监部门就查处过兴利药房的另外一间黑药房。

  药监执法人员当时清点出该库中存放药品竟然达1437件,价值100多万元;在对查封扣押的药品抽检中发现有3种假药,2种劣药。

  沈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处处长董琳回忆说,兴利药房2005年就因销售假冒的妇炎净胶囊而被处罚。

  (华商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