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流出自来水颜色像酱油 北京一小区居民忍了7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16:31 北京晚报

流出自来水颜色像酱油北京一小区居民忍了7年

从左至右依时间不同,酱色的自来水颜色逐渐变浅。图片来源:北京晚报

  昨天上午,海淀区田村山南路的田村山庄里,又有60多名小区居民找到物业公司,就小区的自来水水质问题与物业公司磋商。一位居民告诉记者,7年来他们这里的水龙头不断流出酱油色的自来水,居民们苦不堪言,急切地盼望能早日解决这一生活难题。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田村山庄小区,一进小区就发现很多居民都在议论纷纷,说的全是水质的问题。社区居民李女士说,自己是2000年搬进这个小区的。“刚搬来时觉得小区环境特好,很幽静,空气也清新,说鸟语花香一点也不过分;可这种感觉很快就被自来水的水质打破了。李女士说,有一次小区里停电,等恢复供电时,她发现洗手间的水龙头里流出的水竟是黄色的。开始她以为多放一会儿也就没事了,可没想到以后每遇小区停电,恢复供电后水龙头里都会流出黄色的自来水。7年来,出现黄水的频率也越来越频繁,自来水的颜色也越变越深,现在都变成酱油色了,让人根本不敢使用。

  60多岁的王先生说,田村山庄是单位的家属院,共280多户,其中有不少离退休的老干部。小区的供水不是来自市政供水,而是通过社区南边的一口自备井供水。前两天,小区2号楼下的水管裂了,物业维修时暂停供水,当天晚上王先生就发现自家水龙头里又流出酱油样的水。“今年仅春节前后已发生过5次,居民们都很担心,怕喝了这样的水会伤害身体。”

  记者来到李女士家,看到经过近一天的净化,水龙头里流出来的自来水还是黄黄的,里面有很多沙子。“原来经过10到16个小时的净化,水质会慢慢恢复正常,可现在过了将近18个小时了,水质还是这样,这日子可怎么过啊!”王先生说,因为住户都是单位职工和家属,物业公司是单位基建部下面的公司,所以这些年大家一直不好意思撕破脸。这次真是给逼急了。居民们说,物业曾给这里的水质做过化验,结果证实水中的铁和铬含量都超标。

  截止到今天上午,物业公司也没有正面回答记者,自来水发黄的原因到底是为什么。物业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两天以后物业将和居民们进行一次对话,协商解决这个困扰居民多年的生活大难题,本报会继续予以关注。(王金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