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床上用品抽检半数不合格 个别产品可致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09:52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东亮 通讯员 董琳) 市质监局昨天公布了床上用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29家企业生产的53种受检产品仅合格29种,抽样合格率为55%。个别产品的可致癌芳香胺等危害人体健康的指标超标严重。

  抽查发现,北京思来克床上用品厂今年1月生产的“思来克”牌枕套中检出禁用的可分解芳香胺染料146mg/㎏(红棕花),超出标准规定6倍多。北京爱霓梦舟商贸有限公司去年11月生产的“Animate 爱霓梦舟”牌规格为180×230cm和230×250cm的两种床单,色牢度偏低,产品易退色、沾色,染料可能会从纺织品转移到人的皮肤上,在细菌的生物催化作用下,成为致癌或过敏的诱因。

  抽查还发现,5种产品原料的成分含量与标注不符,其中包括:北京富丽华寝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富丽华”牌被罩;北京东方优美绣品厂生产的“优美”牌床单;北京市京坛针

纺织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京坛”牌双人床单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