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抽查发现多个品牌卫生巾细菌超标易致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17:42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3月19日电 (记者 陈冀) 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19日公布了近期对卫生巾等一次性卫生纸用品的抽检结果,多个品牌卫生巾因细菌菌落总数严重超标而登上黑榜。

  广东省质监局此次抽查了广州、深圳、佛山、江门、东莞、中山等省内13个市114家企业生产的一次性卫生纸产品共127批次,合格110批次,批次合格率86.6%。其中,皱纹卫生纸的合格率最低,仅为70.4%。主要问题也是细菌菌落总数超标和短斤缺两,“好家风”“雅洁莉”等品牌产品质量较好。

  本次共抽查了女性用卫生巾(包括卫生护垫)共43批次,合格37批次,批次合格率达86%,有多个品牌卫生巾的细菌菌落总数超过标准要求。其中,江门市新会区睦洲燕婷保洁用品厂生产的“佳洁丝”牌卫生巾的菌落总数大大超过标准要求。

  另外,江门市江海区雅洁纸品厂生产的丽人牌卫生巾、江门市江海区惠洁纸业用品厂生产的舒柔牌卫生巾、广州粤丰飞跃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护尔爽牌卫生巾、江门市江海区宝婷纸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青春一族牌卫生巾等产品的细菌菌落总数都存在严重超标的情况。

  广东省质监局日前已责令产品不合格企业限期整改。对卫生巾、皱纹卫生纸等卫生指标不合格的企业进行立案查处并予以曝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