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上海七成洋品牌内衣婴儿服抽查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18:49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16日讯 记者原国锋报道: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发布的进口产品专项抽查结果显示,进口婴幼儿服装和进口内衣存在的不合格问题较多。纤维成分、pH值、游离甲醛含量、色牢度、禁用偶氮染料等项目均有不合格。其中,服装标识不符合规定的情况比较严重。

  据国家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质检总局抽查的产品主要来自于意大利、法国、葡萄牙、希腊、日本、印度、泰国、韩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大都为知名品牌。一些地方质检局抽查发现洋品牌的不合格率都超过50%,其中,广东为77.3%,上海为69.2%,天津为64.3%,深圳和江苏为54.5%。

  据悉,此次监督抽查结果显示了我国进口服装类商品存在多种不合格问题。由于进口服装大多不在实施检验检疫的进出境商品目录内,存在的商品质量问题检验检疫机构在关口难于控制。同时,国内部分消费者在消费心理方面注重品牌、款式、时尚等因素,忽视了衣着可能会给人身安全、健康造成损害,造成了在安全、卫生项目不合格而影响人身健康的进口服装有市场,也使得国外服装制造商及其代理商、销售商有可乘之机。为此,质检总局将进一步加大在口岸对进口服装安全卫生项目的抽查力度,对安全、卫生项目不合格的服装将坚决实施退货处理;对进口服装发现的问题,将向进口国有关政府部门通报。今后,各地质检部门还将加强与工商等相关部门的合作,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做好进口消费品质量的监督抽查工作。

  质检总局对抽查发现不合格的洋品牌产品进行了曝光,它们是:

  从

马来西亚进口的“可人儿”牌女內裤、从
意大利
进口的“GAGI”牌内衣和“ARMANI JEANS”圆领体恤、从韩国进口的“普丽蜜儿”牌帽子和“百富”牌男棉针织内衣(红)、从葡萄牙进口的“Zara”牌汗衫、从法国进口的“catimini”牌连体服、从日本进口的“雅格狮丹/Aquascutum”牌牌黑色汗衣、从埃及进口的“BOSS”牌内裤、从德国进口的“INBERLIN”牌男衬衫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