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珠宝检验中心指出:珠宝饰品存三大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15日公布了我国珠宝首饰产品主要存在的三大问题。

  检验中心副主任沈美冬说,目前我国珠宝玉石首饰产品的质量问题主要体现在以下三方面:

  定名错误,以假乱真。通常表现用一种珠宝玉石冒充另外一种与其外观相似的、更为高档的珠宝玉石;或用合成珠宝玉石冒充同类天然珠宝玉石。常见如用合成祖母绿冒充天然祖母绿、合成水晶冒充天然水晶,甚至用玻璃冒充天然珠宝玉石等。

  定名不准确,以次充好。经过人工处理的珠宝玉石,未按国家标准标注“处理”二字或处理方法。最常见的是对经过漂白、充填处理的翡翠(俗称为B货)或经染色、漂白、充填处理(俗称为B+C货)的翡翠未标明处理方式,当作天然A货翡翠出售,赚取非法利润。

  标识不规范。这在珠宝市场是比较普遍的现象,不仅使消费者容易产生混淆,同时也反映出部分珠宝企业对标准理解不够、产品质量把关不严等问题。

  据检验中心副主任杨似三介绍,过去五年的3·15珠宝免费检测结果显示,样品合格率仅为75.6%,其中绝大多数不合格产品来自旅游市场。

  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