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武汉工商曝光2006年度十大消费侵权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13:1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鹅肝酱”原来是猪肝酱“进口地板”产地在汉阳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张乐克 通讯员张镝 李必伟 蒋鹏)大超市卖的进口“鹅肝酱”竟是猪肝酱假冒,标称德国进口的“超实木地板”,产地其实在汉阳……今日是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武汉市工商局公布去年查处的十大侵权案件。

  去年全市工商查处各种经济案件2万余件、案值1.47亿元。该局公平交易分局局长朱福棣表示:今年将重点治理商业贿赂、虚假广告、侵犯知识产权、非法传销、制假售假、食品安全、垄断经营七类案件。

  “鹅肝酱”其实是猪肝酱

  去年6月工商检查发现,武汉宇风商贸发展有限公司在汉口一大型超市内销售的进口“鹅肝酱”,实际是猪肝酱。

  据调查,该公司从上海公司购进丹麦产“DAK”猪肝酱,虚假标称“鹅肝酱”出售。从2005年11月底至2006年6月3日,共销售155听。工商部门责令停止销售,并罚款1.5万元。

  进口“木地板”汉阳产

  去年2月开始,为提高产品销量,汉阳华艺地板厂对其部分产品虚假标注“进口材料,德国技术”字样。且部分产品的外包装上不按规定标明“复合地板”,而以“超实木地板”的概念“忽悠”消费者。

  该厂共生产使用上述包装的复合地板约2万平方米,售出1万平方米。工商部门对该厂罚款3万元。

  腐乳含有“

苏丹红1号”

  去年8月,工商部门抽检发现,广西桂林伏波调味品厂生产的部分腐乳产品,含有“苏丹红1号”成分。

  经核查,经销商武汉汉威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共购入两个不合格批次的腐乳产品50件,货值2880元。工商部门没收不合格产品,并对经销商罚款1万余元。

  介绍一次手术回扣260元

  工商调查,武汉市昌瑞经贸有限公司于2003年10月与长沙某

医院签订协议,负责管理该院的一套治疗近视眼的激光手术设备。在武汉市场的“促销”工作中,医院医生每介绍一位病人做激光手术,该公司就以协作费或劳务费的名义,按治疗每双眼睛260元的标准返给医生,共计返利约1.6万元。工商部门对其罚款5万元。

  高档洋酒品牌也有假冒

  2006年3月,武汉市熙来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购进假冒HennessyVSOP、Chivas、BlackLabel、RemyXO、MartellXO等品牌的洋酒2570瓶,而后在武胜路特1号对外销售。工商部门没收其2525瓶假酒,并罚款5万元。

  看报纸“发明”水晶生产技术

  去年6月中旬,湖北晶莱斯顿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对外宣称成功研发出利用废旧玻璃为原料生产水晶丝的技术及配套生产设备。实际上当事人是从报纸杂志上获取别人的信息,经编辑修改后谎称为自己研发的,纯属虚假宣传。工商对其罚款1万元。

  此外工商还披露某网络提供商拒绝给“黑网吧”断网、金陈集贸市场不设农药抽残、以及某生物公司销售虚假农资等案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