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州曝光典型维权案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07:06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建明 吴纪攀 报道:3月12日,郑州市工商局、郑州市消费者协会向媒体发布了郑州市去年12315投诉系统受理的消费者投诉中的典型维权案例,以警告不法经营者坚持诚信守法经营,帮助消费者树立科学的消费维权观念。

  案例一

  商品房破损 维修赔偿

  消费者张某购买郑州市建海房地产开发公司商品房一套,房屋交付时即发现室内存在裂纹。入住不到半年,相继出现客厅顶部涂层脱落,墙体、阳台承重墙多处裂纹,卫生间顶部漏水等问题。经工商部门调解,开发商始同意履行维修义务,并赔偿消费者1.1万元人民币。

  案例二

  邮寄丢失 按保值价赔偿

  消费者于某在中邮物流河南公司四分公司科技市场营业部邮寄一台三星930B电脑

液晶显示器,并按显示器价值3000元交付了保值费用。两个月后,货物却一直未能寄到。中邮公司起初表示如货物丢失,将照价赔偿,但后又改口称只赔100元,此后又同意提高至1000元。于某无奈向12315投诉,中邮公司最终按照消费者保值的货物标准对其赔偿。

  案例三

  购彩电当天坏 无条件退货

  2006年9月22日,消费者黄某在郑州易初莲花超市有限公司紫荆山路店购买

上广电彩电一台,送货当天即发现存在故障。黄某即提出要求退货,但厂家、超市相互推诿,均不愿对问题商品负责。经12315调解,易初莲花超市次日就为黄某办理了退货手续。

  案例四

  增高仪虚假宣传 全额退款

  消费者王某2005年1月在郑州三维高科公司以1698元价格购买一部“三维动感增高仪”,商家承诺使用一年无效则全额退款。王某使用一年后,未达到增高效果,遂依照合同约定要求该公司退款,屡遭拒绝。工商部门对其虚假宣传行为进行了查处,该公司全额退还了王某的货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