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黑龙江省吉林市 冒牌东北大米造地域笑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10:32 新文化报

  10日晚上,一条关于假冒东北大米的帖子出现在某知名网站论坛上,次日被放到头图予以重点推介。一位家在黑龙江的网友到江苏省昆山市生活,他买到一袋“黑龙江”大米,吃后觉得是陈米,仔细一看包装袋,上面的公司地址竟然在黑龙江省吉林市!

   假冒大米闹出地域笑话

  记者看到了这个帖子,点击率已近2万次。发帖的网友叫“侏罗纪爬虫”,他说去年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来到江苏省昆山市生活,由于故土情结,他经常买东北大米吃。大年刚过,他家人买了一袋有“东北大米”字样的米,可是煮熟后闻着没有新米的味道,他做过粮食生意,抓把米仔细看,发现米的光泽明显是加矿物油抛光出来的!

  他仔细看了米袋子,发现是黑龙江省北大荒米业有限公司的产品,这可是全国名牌企业啊,怎么能出劣质陈米呢?他再看生产地址,竟是“黑龙江省吉林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吉林市在吉林省,何时划归黑龙江省了?毫无疑问,这大米肯定是假冒产品,但不法粮商造假也太没有水平了,他辛辣地讽刺他们“造假也该学点地理知识”。

  该大米的源头在哪里呢?米袋子上有个手机号码,一拨是空号,江苏的一些网友证实,该号码是江苏泰州市的。网友们据此判断,造假窝点应该在泰州市,造假者知道东北大米受欢迎,就伪造东北地址,但却因孤陋寡闻而闹出了笑话。

  被侵权公司称

维权

  针对此事,黑龙江省北大荒米业有限公司有关人员称,该大米外包装与公司产品不同,公司也不可能把地址张冠李戴,肯定是有人假冒公司的名声赚黑心钱。记者联系到该公司江苏省的销售经理刘先生,他说公司大米还没在泰州市和昆山市销售,消费者不知情也无从对比,造假者就钻了空子。他表示,在江苏还未接到有假冒大米的举报,这批假米可能是最近才上市的。

  不过,该公司人员听说假冒自己公司名头的事,并没有表现出吃惊,原来近年来,假冒其名头的大米在江浙等地屡见不鲜,多次发现后举报给当地工商部门,却未得到很好的处理。

  我省尚未发现此种假冒大米

  昨日,记者踏访了长春市的一些粮食市场,没发现网友揭露的假冒大米。记者看到有销售“北大荒米”的,和该公司沟通得知都是正品。售粮商贩表示,东北人还能不知道吉林市不在黑龙江省?这样的大米他们不会进货,更不可能卖给消费者。

  省工商局市场分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我省并未接到对这种假冒大米的举报,如果发现一定彻底查处。

  (新文化报·新文化网 记者 刘长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