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环境监测委员会公布:十大室内环境污染维权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08:3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夏命群) 3·15国际保护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昨天,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委员会公布了2006年我国十大室内环境污染维权典型案件。这些案件大多与房屋质量不合格有关,最终均以消费者胜诉为结果,具有很高的借鉴意义。

  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委员会主任宋广生称,为帮助消费者装修无污染的新房,作为中消协指定的室内环境消费维权检测单位,即日起,该委员会将在北京地区开展“百户家庭免费甲醛检测治理活动”,消费者可以通过中国室内环境网(www.cietc.com)和宋广生消费者室内环境维权热线8008108968进行登记和咨询。

  链接·十大案件

  一、房屋延期交且室内空气不合格,开发商被判赔业主八万多;

  二、新

装修房污染超标没法住,孕妇无奈在外租房,获赔6万元;

  三、入住8个月女儿患白血病死亡,法院宣判受害者获赔17万元;

  四、出租房“有毒”不能住,房东被判退还租金;

  五、楼房噪音污染导致婴儿夭折,开发商和设计单位遭索赔30万;

  六、新房甲醛治理后仍超标,消费者告治理公司;

  七、新房甲醛超标三倍,青岛市张先生索赔11万;

  八、购买新家具女孩得了白血病, 父母状告家具经销商;

  九、消费者告车内污染致癌 ,获得2.5万元经济补偿;

  十、贵州

家装污染第一案宣判,拆除不合格材料,获得赔偿损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