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热毯近三成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11:12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史力)日前公布的2006年第四季度电热毯质量省级抽查显示,目前市场上销售的电热毯近3成不合格,部分产品存在无控温装置、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项目达不到国家标准等问题,消费风险较大。

  抽查产品不合格的原因,首先是一些产品无控温装置,当消费者在非正常使用中,就会造成电热毯起火或发热体附近烧焦、带电部件外露造成人身触电,甚至致死。抽查还发现,有11组不合格产品的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项目达不到国家标准。大部分产品在开关控制器中,电源线连接只进行搭焊,这样容易造成线路短路引起起火。目前省工商局已及时部署在全省范围内对不合格电热毯进行全面市场清查,并将继续对电热毯质量进行跟踪监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