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手机窃听器网上嚣张热卖 互联网安全再遭受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2:16 北京商报

  “新一代产品,同时可以对8部手机进行监听。”昨天,记者在网上看到了这样一条极具“诱惑力”的信息。国内超过4亿的手机用户群,似乎为窃听者提供了巨大的发挥空间。

  在网上搜索“手机窃听器”,居然得到了47.1万个搜索结果,其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在一家名为“深圳神探电子监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网页上,记者看到了14款手机窃听器,产品形状和手机、GPS等极其类似,价格则集中在几百到几万元之间。按照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试图连线销售人员,但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在上述网站,记者看到了手机窃听器的详细介绍,窃听者只要输入要窃听的电话号码,就可以对对方的通话进行实时监听,并进行录音,而且不产生任何费用。在对方通话时,窃听者将收到铃声或者震动提示。此外,在有手机信号的地方,即使对方不通话的时候,窃听者也可以拨对方号码,并可听到后者周边环境的声音。另据透露,部分“高端”产品除了可对GSM、CDMA手机以及

小灵通进行监听,还具备了手机的全部功能,并可收到对方发出的短信,“科技”含量十足。

  记者发现,在网上叫卖手机窃听器的公司大多还销售其他窃听器材,其产品大部分来自美国,使用的是卫星定位系统。在交易方式上,基本采用买家先打款,卖家随后EMS相关产品的方式,不允许客户到公司看货。更为可笑的是,为了吸引买家,许多公司大肆鼓吹自己的产品,神探电子监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就公然声称,其监控器材于2004年到2006年被连续评为“3·15消费者信得过产品”。

  手机窃听器在网上的热卖,使得互联网安全再次遭到了质疑。全国

人大代表王全杰昨天提出,应严厉打击利用互联网出售手机窃听器。为了净化网络,公安部此前曾开展了网上销售违禁品的专项整治工作,并收到了一定的效果。王全杰昨天建议,公安部应联合有关部门查处生产、销售手机窃听器的组织和个人。据法律界人士透露,普通厂商、销售商以及公民,使用手机窃听装置都将触犯法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