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紧急撤下可能致癌奶瓶 一周后公布检测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1:16 信息时报

  布朗博士中国代理商表示已送检一批产品,一周后公布检测结果

  时报报道了“新安怡、布朗博士、倍得适等五大全球畅销奶瓶品牌含可能致癌物”的消息后,记者昨日再次走访广州市场,发现广百、友谊、吉之岛等大型商超均对涉嫌品牌奶瓶作了下架处理,部分婴儿专卖店甚至出现退货人群。

  而涉嫌品牌之一的布朗博士奶瓶中国代理商昨日亦表示,已向有关部门送检一批产品,一周后将公布检测结果。

  羊城出现退货人群

  据美国一家环保组织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新安怡、布朗博士、倍得适、Evenflo、嘉宝奶瓶5种畅销品牌奶瓶全部含有可能致癌的化学物“双酚A”(简称BPA)。 而该物质经研究表明,可影响生殖系统,属可能致癌物质,可致肥胖、过度活跃症、免疫系统失调、儿童性早熟等。该消息还称,若将含有双酚A物质的奶瓶装有80摄氏度热水中,就会使有害物质渗透出来。

  消息传出后,消费市场反应很大,在广州市场有销售的新安怡、布朗博士奶瓶销售一落千丈。记者昨日走访友谊、广百、吉之岛等市场,发现原先在这些卖场销售的布朗博士奶瓶,正在被工作人员清理、下架,而天河百货则表示,前天他们已先行将涉嫌品牌奶瓶撤架了。部分卖场有关负责人表示,尽管广州相关主管部门没有提出意见,但为了消费者安全放心,他们还是将货品先行下架。此外,在部分婴儿用品专卖店,新安怡奶瓶也被悄然下架。

  一涉嫌产品已送检

  据了解,新安怡、布朗博士在广州多家商场和婴儿用品专卖店均有销售。布朗博士是美国品牌、国内生产的奶瓶,该品牌进入中国已有二三年时间,之前从未出现过安全问题。昨日,布朗博士中国代理商广州市科蕾吉贸易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布朗博士奶瓶已通过美国FDA和欧盟EN检测标准,也通过中国国家关于聚碳酸酯食品容器GB 14942-1994检测标准,绝对没有安全问题。

  他认为,发布消息的研究机构并非权威部门,其结论也不代表中国、美国FDA和欧盟权威的权威结论。据透露,该公司已向广州质量检测部门送检了一批产品,一周后检测结果将会公布。

  (时报记者 周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