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肆出售问题商品 不良商贩盯上压岁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10:56 汉网-长江日报

  汉网消息(记者胡江南 通讯员齐兵 熊丽芬) 春节刚过,很多中小学生都“赚”了一大笔压岁钱。对此,市工商局昨日发布消费警示,谨防不良商贩掏走学生“压岁钱”。

  有调查显示,67.9%%的学生压岁钱超过500元。许多学生的消费观念缺乏有效指导,具有盲目性。

  黄陂工商分局近日集中整治校园周边环境,发现一些不良商贩紧盯学生的“压岁钱”,大肆出售“问题”商品。

  2日,蔡榨工商所在蔡榨中心小学附近查扣一批伪劣包书纸,这批包书塑料纸色泽灰暗,并散发出刺鼻的气味,老板涂某主要销售给刚领到新书的小学生。

  3日,龙潭工商所查扣过期百事可乐饮料3件,据老板交代:这些过期饮料拿到学校门口,就以1.5元的价格处理。

  在黄陂姚集小学附近,商贩们还摆出各类微型“制式”武器、仿真玩具枪,工商人员当场收缴各类“枪械”12把。

  在黄陂前川六小附近,西门工商所发现商贩竟然开办“家庭游戏室”,一台电脑、一台带游戏功能的DVD,引来大量学生排队等候,工商人员当场取缔3家此类游戏室。

  市工商局昨日提醒学生家长:压岁钱如果数额超过学生所能支配的范围,家长应该注意引导消费,不能纵容孩子乱花钱,以至上当受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