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查出问题花生酱156箱 消费者可向经销商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13:2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窦红梅) 美国康尼格拉食品公司两种花生酱被查出感染田纳西型沙门氏菌。昨天,北京在市场排查中发现了156箱问题产品。市食品安全办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继续清查并责成相关经销商召回售出的问题花生酱,已购买并食用的消费者可依法向经销商要求退货并索赔。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近日向国家质检总局通报:位于美国乔治亚州ConAgra公司生产的名称为PeterPan和GreatValue的两种花生酱受到田纳西型沙门氏菌的污染,可能与美国已经爆发的沙门氏菌感染性腹泻有关,且该产品已向中国出口。这两种产品都是在2006年5月后生产,瓶盖上编码的前4位为“2111”。

  本月24日,

卫生部和国家质检总局发出通告,禁止进口这两种美国生产受污染的花生酱,并要求消费者和食品经营机构停止食用和销售这两种美国花生酱。

  市

食品安全办有关负责人表示,食品办从24日起协调工商、卫生、质检、出入境检验检疫等部门对本市市场进行彻底检查,北京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两家商场超市发现了问题花生酱,该产品包括5个系列。经查,该品牌产品分别于2006年9月、12月、2007年1月进口我国,共计742箱,目前已经售出156箱。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已责成相关经销商召回售出的156箱。

  市食品办提醒市民,如果发现仍有商家在销售这两种花生酱,可拨打12315向市食品办举报。对于已经购买并食用问题花生酱的市民,可依据《消法》和《产品质量法》向经营者索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