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质检总局:一成多燃气热水器缺热多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 21:5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两成多水果罐头有问题

  今天,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对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以及水果罐头产品的抽查结果,其中一成多的家用燃气热水器不合格,超过两成的水果罐头存在问题,让我们来具体看一看有哪些不合格的产品。

  国家质检总局此次共抽查了广东、上海、江苏等6个省市44家企业生产的44种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产品,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8.6%。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是个别产品热水产率不合格以及自然排气式热水器产品在烟道堵塞状态下的烟气不合格,这样的产品制热性能不合格,而且容易产生一氧化碳,危害消费者的生命安全。

  部分质量较差的家用燃气快速

热水器产品及其企业名单:中山市法兰宝电业有限公司法兰宝牌强制排气式热水器

  在对水果罐头的抽查中,天津、河北、辽宁等9个省市68家企业生产的80种产品,产品抽样合格率为78.8%。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是部分产品违规使用甜味剂和防腐剂。

  部分质量较差的水果罐头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河北遵化市地北头金绿园食品厂久保桃罐头

  河北遵化天山食品厂琦源通牌糖水桃罐头

  

福建漳州市龙文区益宝食品有限公司六石桥牌龙眼王罐头

  专家建议消费者在购买水果罐头时应该注意,对玻璃瓶包装的产品,可观察内容物块形是否完整,有没有异物。此外,还要看水果颜色不应发生褐变,糖水清亮透明。选择金属罐包装的产品时,不要购买金属罐的外壁或罐盖有因腐蚀引起的生锈等现象的产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