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京市检查节日安全生产情况 家乐福被责令整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0日 16:5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林文龙) 因存在主通道被货物挤占、疏散通道部分拐角处缺少应急照明等隐患,家乐福方庄超市被要求在两天内整改完毕。这是记者昨日从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了解到的消息。

  据介绍,2月19日,北京市副市长陆昊带队检查了节日期间部分企业安全生产情况。检查组在家乐福方庄超市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该超市地下入口处防火卷帘门无法通过中控室遥控落下,经过半个小时的重新调试才勉强操作到位;该卷帘门处的烟火感应设备也已经失灵,无报警反应;超市的主通道被货物挤占,宽度仅有1.8米;由物业部门管理的中控室与超市联络不畅,工作人员操作不熟练,应急广播只有插孔,没有播音麦克风,无法进行应急广播;疏散通道部分拐角处缺少应急照明。

  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局执法检查人员针对该超市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管理漏洞,当场下达整改指令,要求其在两天内整改完毕。

  陆昊表示,各企业在节日期间必须确保安全生产,尤其是在地下空间的商场超市,安全管理必须到位,安防设施必须完好、有效,为消费者提供安全、舒适、便利的消费环境。针对当前的一些

商业地产模式,陆昊强调,商业租赁单位要尽快与物业管理部门沟通协调,加强联动。

  如果因此导致

安全事故,物业部门和使用单位都要承担责任。

  相关新闻

  被抽查后家乐福方庄店当日即进行整改

  家乐福加宽通道至2.4米

  本报讯 (记者 葛江涛) 昨日中午被北京市领导抽查之后,家乐福方庄店立即着手对问题进行整改,将不符合要求的货架从通道边上迁移,将通道加宽60厘米,达到2.4米的要求。

  昨晚8时,家乐福方庄店地下饮料卖场旁边的通道内,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对通道内的货物进行整理。从地面的痕迹看,饮料及部分食品的货架整齐地往内侧迁移了3块方砖的位置。

  在卖场内购物的市民梁先生表示,因为住得近,自己经常到这家超市里买东西,一直感觉饮料货架的通道比较狭窄,加上顾客较多,所以经常感觉拥挤,他说:“这样整理一下就宽敞了很多,感觉特别好。”据该店保安部朱经理介绍,接受领导检查后,他们店领导立即着手对问题进行处理,晚上8时前后已经对饮料卖场附近的8排货架进行了整改,将原本1.8米的通道加宽60厘米,达到2.4米的要求。至于生鲜卖场的柜台,朱经理表示因为牵扯到电源线路等问题,整改较为麻烦,但他们也肯定会在规定的期限内整改完毕。

  至于部分通道没有应急照明灯的问题,朱经理表示他们也肯定会在规定的时间内安装完毕,以达到要求。

  据该店公关部门负责人齐经理介绍,昨日接受领导检查时共发现6处问题,其中跟他们店直接有关的有3处,包括中控系统在内的另外3处问题他们也在跟相关的业主方面积极协商解决。齐经理表示接受检查后,他们店相关部门负责人紧急召开会议讨论整改措施,并开始对存在的问题着手进行整理,并肯定会在规定的时间范围内整改完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