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质检总局专项抽查:近一成熟肉产品质量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8日 15: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8日电 (记者姜雪丽) 国家质检总局18日发布的熟肉产品专项抽查结果显示,近一成熟肉产品质量不合格,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0.2%。

  春节前夕,国家质检总局组织对部分“年货”食品进行了国家监督专项抽查。其中,熟肉食品共抽查了北京、天津、河北、辽宁、山东等16个省、直辖市83家企业生产的102种产品。

  本次抽查对熟肉制品的菌落总数、大肠菌群、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志贺氏菌、铅、亚硝酸钠、苯并芘、苯甲酸、山梨酸、胭脂红等指标进行了检验。

  经检验,大肠菌群、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志贺氏菌、亚硝酸钠、苯并芘、山梨酸、胭脂红、感官指标全部合格。抽查结果表明,市场占有率较高的大型生产企业产品抽样合格率为100%,产品质量较好。

  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有:个别产品菌落总数超标;个别产品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个别产品铅含量超标;个别产品标签标注不规范。

  抽查中质量较差的产品有:山东莱芜宾馆生产的凤魁香肠、广东

东莞市东城金亿丰食品厂生产的金亿丰五香牛肉干、郑州市中原天顺熟肉加工厂生产的天顺烤肠和辽宁葫芦岛市全理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全理记切片火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