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武汉质监局抽查表明四成腐竹产品吊白块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06:4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 张乐克 通讯员 周杰 易涛) 在抽查出有8种腐竹出现“吊白块”超标问题后,昨日武汉质监局发布警示:当心“白”过头的腐竹。

  此次武汉质监局共从该市大中型超市、批发市场、集贸市场销售的腐竹中抽查了21个批次,检测表明仅合格13批次。8种不合格产品均出现“吊白块”超标问题,部分产品还出现甲醛、二氧化硫超标。

  这8种问题腐竹,标称产自福建省南平县和尤溪县,在易初莲花宝丰店和武汉万吨冷库等处销售。甲醛次硫酸氢钠(吊白块)是一种毒性较大的化工原料,不允许在食品中使用。

  该市质监局质监处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对买回家的腐竹不放心,可以把它放在温水中浸泡10分钟左右,如果泡出的水是不浑浊的淡黄色,一般可放心食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