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广州抽检10家大型超市 近6成食品外包装不达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01:4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田农 杨雯) 广州市质监局日前联合有关部门,在流通领域、生产领域连续开展3次食品专项执法检查发现,虽然食品的分量充足,但也有近六成食品包装不达标,容易误导消费者。

  日前,广州市质监局稽查分局联合有关专业检定人员,重点对广州市中心城区内“好又多”、“家乐福”、“百佳”、“万佳”、“宏城”等10家大型超市售卖的大米、食用植物油、酱油、辣味制品、肉制品、乳制品、碳酸饮料、方便米线、膨化食品、糖果制品、茶叶、白酒、酱腌菜、黑木耳、瓜子、水产制品、腐竹等17类142种节日食品的条码、标识、定量包装、计量器具进行了执法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广州市各大超市称量应节食品的计量器具均合格准确,且都在强制检定期限内。各类定量包装的应节食品都“分量十足”,未发现缺斤少两的现象。

  但各类应节食品的外包装标识、标注仍亟待进一步规范,近六成受检食品外包装上的标识、标注不达标。极个别的食品未能在外包装上注明“QS”标记,部分重量在1000克以上的产品未能按规定将计量单位标注成“KG”,不少食品外包装上的产品成分、生产日期、生产地址等“强制标示内容”的字体高度、颜色、大小未能达到规定要求,易对消费者购买商品造成不便和误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