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工商局曝光年货作假3大手法 鸡肉注水年糕早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10:5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张乐克 通讯员潘华晴 齐兵)针对一些无良商贩在年货上的违法伎俩,武汉市工商局昨日公布,又查扣200余公斤问题食品,并以此揭露了目前市场上年货造假的3大歪招。

  第一招:“早产”在黄陂区武湖农场,工商执法人员发现,一家生产年糕的作坊,将2月7日生产的年糕,标注为2月11日,变相延长销售时间。

  对策:购买袋装食品最好是在大型超市和商场,同时要注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

  第二招:“废物利用”在黄陂前川,工商执法人员发现,一个体摊位上香肠腥臭变质。进一步追查发现,香肠来自前川街理林村一小作坊,这些香肠都是使用“边角余料”的肉灌制的。

  对策:购买灌装香肠等年货,最好进行现场加工。

  第三招:“注水”在黄陂前川石阳街,一流动商贩卖的鸡肚皮下

脂肪明显外胀,两腿光亮。经查,商贩在家用注射器往鸡里注水,每只鸡注水约0.25公斤。

  对策:购买活禽最好现场宰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