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零点行动开展两个月 共查扣问题鲜肉五万多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07:2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革继胜) 两个月来,北京共有约52625公斤“问题鲜肉”在“零点行动”中落网。昨天,市食品安全办召开鲜肉市场专项整治公开处理大会,同时公布了非法销售鲜肉十大案例。

  从去年12月以来,市食品安全办组织了为期两个月的以规范鲜肉市场秩序、打击非法交易行为为重点内容的“零点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鲜肉市场507个,抽检鲜肉样本544个。

 部分非法销售鲜肉案例

 案例1 周德民销售不合格鲜肉案

  周德民以4.6元/斤的价格收购活猪2.5万余斤,自2006年12月1日至12月4日在朝阳区京沈高速路进京方向楼梓庄出口辅路路边从事无照鲜猪肉批发活动,其经营的鲜肉没有取得相关部门的检疫证明,经检测“水分不合格、磺胺类不合格”。朝阳工商分局没收违法所得15522.35元,罚款10万元。

 案例2 天顺海市场销售不合格鲜肉案

  天顺海农副产品市场的主办单位对市场内的经营户疏于管理。2006年12月24日,石景山工商分局立案查处了市场内经营户违法销售未经检验、检疫鲜肉的案件。石景山工商分局对市场处以警告,并罚款2万元。

  案例3 模金顶市场销售不合格鲜肉案

  2006年12月24日,石景山工商分局立案查处了该市场内经营户李凤斌、李正开违法销售未经检验、检疫鲜肉的案件。依法对市场处以警告,并罚款3万元。

  案例4 郝跃红销售不合格鲜肉案

  郝跃红于2006年12月27日,从非法渠道购进未标注生产日期、保质期、厂名、厂址的羊肉卷共300卷,合计1500斤,然后将羊肉卷切成片,包装成盒并贴上标有“宏顺鑫发精品羔羊肉片、产地内蒙古锡林浩特”的标识,进行销售,上述产品经专业机构检验,均判定为不合格。截止到2006年12月31日,已售出280斤。顺义工商分局对郝跃红没收不合格的羊肉卷1100斤,罚款7452元,没收违法所得168元。

 案例5 丰台查扣非法销售无皮生鲜猪肉案

  2006年12月27日23时,丰台工商分局执法人员在丰台区菜户营西街查扣一辆贩运无检疫手续无皮鲜猪肉的白色货车,现场查获猪肉60片约4500斤。经检测,60片去皮猪肉为注水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