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家质检总局:6种唇膏产品含有苏丹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08:20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2月7日电(记者 刘声) 国家质检总局今天发布的唇膏口红产品质量专项抽查结果显示,标称“汕头恒芳化妆品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5个保湿防水唇膏产品中,检出苏丹红Ⅰ、Ⅱ和Ⅳ,标称“汕头市施露兰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唤彩润唇 哩(草莓香)”产品检测出苏丹红Ⅳ。

  据悉,此次抽查涉及广东、江苏、上海、浙江等化妆品主产区54家生产企业的102种唇膏产品,抽样范围包括生产加工企业和商场超市,产品范围基本涵盖国内市场的所有唇膏、口红产品,检验合格96种。产品平均抽样合格率达到94%,其中6种唇膏产品中检出苏丹红。

  国家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红色是吉祥喜庆的象征,红色系的唇膏、口红产品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在唇膏、口红生产加工过程中,使用的着色剂易随着口液或食物进入人体,若超范围超限量使用,着色剂会影响消费者的健康安全。

  针对唇膏产品中首次检出

苏丹红的情况,国家质检总局和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责成检出苏丹红的两家企业立即停产整顿,立即召回检出苏丹红的所有产品,并在当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监督下销毁;同时责成生产企业必须严格执行原料进厂检验和成品出厂检验制度,未经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产品不得生产销售,确保不合格产品不再流向市场,确保消费者健康安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