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两种服装经抽检 含可致癌性染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4:17 法制晚报

  52件不合格服装产品退市 消费者可持购物凭证退货

  本报讯(记者 沈迪)昨天下午,北京市工商局公布服装、内衣检测结果,52件不合格产品退市。

  52件不合格产品中有42件成人服装不合格,其中成分含量与标志标注不符的有30件。

  如某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标称“时尚先锋”的运动中裤,标注成分为棉100%,实际成分则为涤纶100%。翠微家园超市怀柔店销售、标称“杭樱服饰”的上衣,标注成分为100%棉,实际成分没有棉,而是涤纶和氨纶。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抽检还发现了两种服装含有可致癌性物质偶氮染料,如来自北京帝园商场的、由北京帝一秀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帝一秀”衬衫(XL、C986)。

  此外,在10款不合格内衣中,“猫人”、“高科暖卡”等一些知名品牌也“榜上有名”,涉及太平洋百货、三友商场、华联超市广安门店。

  消费者如购买了上述不合格服装,可持购物凭证向销售商要求退货。具体名单可在市工商局网站查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2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